心中有学生,线上有精彩(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30 13:04:12

2.课堂互动充分

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多种多样的线上互动活动,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实时关注学生课堂学习情况,通过学习通的签到、抢答、选人、主题讨论等功能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

3.教学层次分明

教学目标明确,即始终围绕着理解原理为主,结合身边的实际例子讲解相关知识点,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重点难点反复强调,针对重要知识点进行多角度地补充、延伸和拓展难点会通过提出问题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学生掌握的情况及时总结重复讲解。

4.科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点

在教学过程中自然融入思政的教学内容,例如在讲成本的含义时,劳动者为社会劳动创造的价值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作用,从而引出社会福利和再分配;在费用的分配体现谁获利谁承担的原则;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费用要明白会计核算真实、合法要求等。


线上优秀教学案例三

授课教师:黄永华,副教授

课程名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课程定位:以公司战略分析、战略选择和战略实施为课程主线,培养学生战略思维和能力。

课程特色:

1.完善的线上课程体系。建立了结构清晰、内容丰富,资源多样的线上教学体系。按照章节建立体系,每个章节设立了明确的教学目标,课件、视频、网络阅读资源丰富,并提供了学习方法,习题资源丰富,可学可练可测。丰富的资源不仅有助力学生课内知识的学习,还开拓了学生视野,关注现实企业,培养战略思维和能力。

2.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方式。课程立足于公司战略,自然引入国家战略、人生战略,引导学生理解、认同国家战略,激励学生树立、实现人生发展战略。如在讲述社会流动性时,讲理论的同时,自然引入中国与美国社会流动性的对比,找出根源,教育是实现阶层流动的最重要的手段,激励学生勇攀学习高峰,实现自身和家庭的阶层流动。

3.应用能力的培养。课程案例丰富,引导学生以现实企业为案例,分析企业战略环境、评价企业战略制定,为企业撰写战略建议书,提高学生战略思维和战略应用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