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0 14:33:56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是我校最早成立的专业之一,1956年会计中专招生、1979年财务会计中专招生、1984年会计大专招生、1995年成立财务会计系、2005年联合培养本科生、2009年财务管理本科招生、2010年会计学本科招生、2011年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招生、2012年会计学院成立、2014年审计学本科招生、2018年会计学(ACCA、CIMA方向招生)、2019年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河南省硕士重点培育学位点。

 

近年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多次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研讨会和推进会,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成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5个、省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省级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1位一等奖2位、省级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

会计学院将对标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秉承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加强会计学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强化专业特色,充分发挥会计学专业建设点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积极构建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结构更加合理的一流专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杨凌云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