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16 09:27:57


为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学习兴趣,切实做好学生转专业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工程学院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工院教[2023]205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23]21号,结合学院实际,会计学院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转专业工作。

组长:程光 

成员:刘根霞 张维 韩春伟 王晨辉 张淑靖

二、 拟接收转专业学生数量

专业名称

拟接收学生数量

拟接收学生科类

备注说明

会计学

0

文理兼

一本招生

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

0

文理兼

一本招生

财务管理

10

文理兼

学费4400/年

审计学

12

文理兼

4400/年

 联系人:教务办 王晨辉   电话 62509961

三、申请条件

1.符合学校规定的转专业条件

2.具备较全面的综合素质,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外语水平

3.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

4.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身心健康

5.自愿选择院内专业,服从院内专业的调剂

6.了解拟接收专业的基本情况,能够适应未来课程的学习。

四、转专业流程

1.12月19——21日,拟转出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签字确认后交学院审核,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受理。

2.12月22——24日,学院公示资格审核通过转出学生名单,公示期不少于三天。

3.12月28日,以学院为单位,向教务处提交《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转出)资格审核合格学生名单纸质版及签署意见后的《河南工程学院转专业申请表》纸质版。

4.2024年1月3日-5日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转专业考核。1月8日,学院将《河南工程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统计表》纸质版及签署意见后的《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报教务处学籍科。

5.教务处审核、公示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期不少于三天。公示无异议后,报送主管校长审批。

6.取得转专业资格的学生持学生证和转专业报到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转出、转入手续

   五、接受院外转入学生考核

会计学院15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考核方式采取面试其它灵活方式学院根据考核成绩,结合学院各专业学生实际情况以及学校住宿相关情况综合评定确定接受学生名单18拟录取学生名单报送教务处审核,报送材料包含《河南工程学院拟接收转专业学生统计表》和《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会计学院

                                         2023年12月11日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