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3届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08 13:14:59

为进一步鼓舞考研学子的学习热情,助力其明确考研目标和坚定考研方向,47日,我院于腾讯会议成功举办2023届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王嘉琦主持,邀请了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凌云、副院长张悦、科研办主任魏巍、辅导员冯妍老师以及2022届考研中成绩优异的同学与2023届学生做了互动和交流。

杨凌云谈到考研工作一直都是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并持续从教师和学生两个视角协同助力学生考研,提升学院整体人才培养质量;张悦通过分析近四年我院学生考研数据的动态变化,对2023届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保持平稳心态,扎扎实实备考;二是关于专硕和学硕以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选择倾向性;三是学习效率的高效性和自我约束性。魏巍老师从“为什么考研”这个问题为切入点,探讨了大学生考研动力的问题,并就如何择校、择专业、择科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冯妍老师针对考研英语科目也分享了具体有用的备考方法,并建议同学们做好长期学习的准备。

注会1741王贝贝、注会1742董转、会计学1841赵乐诗、财务管理1842孙红月四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也分享了她们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建议同学们做好系统的复习时间规划,有坚定的学习信念和强壮的身体,只要从一而终,努力都有收获。

会议持续约两个半小时,本次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和指导,而且鼓舞了学生斗志,坚定了考研的信心和决心,会计学院考研导师团也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创造佳绩,实现梦想。

(文:张淑靖,图:高桂淼,编辑:杨凌云,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