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清明祭奠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06 13:59:53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激励新时代大学生传承革命精神、担当时代使命,4月5日,会计学院在南区8342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清明祭奠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活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员代表线下参加活动,其他同学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参加。

会场庄严肃穆,“铁血将军—杨靖宇”视频向参会师生讲述了我校知名校友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帮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靖宇精神。之后,全员起立,为英雄烈士低头默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学生代表白润桥发言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树立好爱国报国的坚定信念,真正以实干实绩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通过腾讯会议和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号留言表示我们必须学习革命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善于创新。

此次清明祭奠英烈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形式,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了民族集体意识和不惧困难的意识,更加坚定了献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决心和勇气。

(文:张淑靖,图:李泽,编辑:张维,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