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 会计学院迅速响应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4-04 15:03:31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1日,会计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全体教职工大会和学生主题班会,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构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力量,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书记程光传达了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校最新防疫要求进行逐条分析,并集体讨论形成具体落实措施。程光指出,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引导,今天立即开展全体学生专题教育和警示教育,党政领导全员参与,书记院长亲自讲;要认真做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关注学生实际困难;对学校提出的防疫要求,要不折不扣的立即执行。副院长刘根霞指出,要再次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宣传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增强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

党政联席会议后,学院立即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程光和副院长刘根霞分别就目前疫情防控形式、学校各种防控措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强调,教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学风建设,提高线上授课质量;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利用在线课堂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强化课程思政,舒缓学生心里压力。

当晚,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学院分管年级的党政领导做重要讲话,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参与此次主题班会。

会议中,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党委副书记张维、学院副院长刘根霞、张悦结合各自所负责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对目前疫情形势进行了研判,强调近期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安全防控。同时,针对不同年级现在的教学、学习、生活、实习等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困惑,并提出几点希望:1、思想上要不松懈,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意识;2、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3、合理安排个人学习、生活,加强体育锻炼,有效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提升综合能力。

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对学校目前的相关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全体师生将疫情防控认真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来,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和谐、安全、美丽的校园。

 

 

(文:张淑靖;图:张淑靖;编辑:张维;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