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走访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7-15 15:32:03

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密切家校联系,推进家校共育,暑期伊始,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和辅导员古洁灵、陈丹,前往洛阳新安县磁涧镇和五头镇等地开展走访活动,并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家访过程中,张维与学生和家长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与收入状况,关怀生活上的困难之处,并以校训勉励学生自强不息,在困难中拼搏奋斗,圆满完成学业,早日承担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回报父母和社会的关爱;辅导员老师肯定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家长与校共育,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感谢是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才解决家庭和学生的后顾之忧,争取早日回报社会。

通过走访活动,为学生送去了物质关怀和精神鼓励,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国家的关爱、学校的关怀,帮助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了积极心态、增强求学信心,也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的育人体系,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和成效,形成更强的育人合力。(文、图:古洁灵;编辑:张维;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