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简历大赛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四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4 12:25:17

“职”赢未来,从心做起。会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0日下午举办2022年简历大赛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四场:如何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最有价值的准备。此次讲座依旧以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党委副书记张维、就业指导专家赵军花以及会计学院在校生6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孟平老师主持。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文副教授赵军花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两届学长们的故事,带给大家启示:未来职业未必是大学所学的专业。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尽可能多的了解自己,多去实践,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努力做出成绩。并重点阐述了“确立自我同一性”的理论观点,强调要在大学阶段做最有价值的准备,让自己拥有持续幸福感与意义感的人生。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老师提问,赵军花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程光书记做总结讲话,无论是在校考研考公的同学,亦或是在家线上上课的同学,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拥有良好的身心健康,才能迎接新的挑战,获得心流涌动的人生。

此次讲座是会计学院2022年简历大赛系列活动的第四场讲座,通过讲述两届学长们的生动事例,来启发同学们对自己未来求职就业的思考,引导同学们“如何找自己”,鼓励大家从自身出发,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为进一步明确求职方向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孟平、刘一凡,图:刘一凡,审核:张淑靖)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