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简历大赛就业指导讲座第三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21 12:52:07

做好人生简历,打造精彩人生。11月9日中午,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简历大赛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三场:长鲜之路——做好职业规划,打造精彩人生。此次讲座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就业指导专家宋东阳以及在校学生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孟平老师主持。

我校2007级校友、河南正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东阳,从当前就业环境、突破信息茧房、财经职业进化、长鲜之路选择与长本事立价值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度剖析当前社会的就业环境与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提出就业从来就不是人生的重点和终极目标,认为自身的成长和价值输出才是最重要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开阔视野、开拓思维,逐步培养成长型思维模式,将自己当成品牌去经营,持续进化,不断提升,为自身做好长远的职业规划,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身关切的问题进行提问,宋东阳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最后,程光做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多了解新思想、新理念和新职业,多关注职场新动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自己未来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次讲座是会计学院2022年简历大赛系列就业指导讲座活动之一。通过讲座,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与行业,让同学们厘清未来就业方向,明确未来就业目标。

(文:孟平、刘一凡,图:刘一凡,审核:张淑靖)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