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实务专家进课堂”特色活动六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20 16:04:27


 

2023年6月19日,审计系7A101教室举办“实务专家进课堂”第场系列讲座:货币资金审计”,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河南景行通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张颖丽,张颖丽老师是注册会计师和注册税务师,也是中税网的金牌讲师,实务经验非常丰富。审计系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大数据与审计的4个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审计系教师何利副教授主持

 

张颖丽老师首先以上市公司QS光电和康美药业货币资金舞弊案作为背景,对案例进行深度解析后,分析了事务所审计失败的主要原因,从而引出货币资金的定义;然后介绍了货币资金的范围: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分析了根据货币资金的审计范围如何制定具体的审计目标;接着又分别从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货币资金的主要审计程序,张颖丽老师根据多年审计实务经验,还向学生们展示了在实际审计工作中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审计证据材料:银行账户清单、对账单、存款明细账、货币资金明细表等等,让同学们对审计证据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最后张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学生们都觉得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会计学院一贯重视实践教学质量,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和创新。本次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是会计学院立足“以学生为中心”的OBE教学理念,推行专家进课堂模式,借助各行业专家的工作经验,把理论课堂与社会实践结合,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和提升“三大工程”工作,落实培养行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具体体现。通过邀请实务专家进课堂,让学生们对当下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审计前沿有了更深的认识,即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也提升了学生们对实务工作的认知,确保了实践课程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图:何利  文:周鑫  编辑: 张淑靖  审核: 刘根霞)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