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与河南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23 17:19:54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学院校企合作深入开展,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学院访企拓岗工作顺利开展,1123日,在会计学院副院长刘根霞的带领下,会计学院一行5人前往河南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考察交流,河南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庆国和项目经理李汉等6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同时校企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

河南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并对会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庆国代表河南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对会计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会计师事务所目前的组织架构、业务开展情况、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刘根霞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办学成效、校企合作情况等。校企双方围绕审计工作开展与审计学人才培养特色形成、多元化合作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校企之间开展人才培养合作达成一致。刘根霞和张庆国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为后续深入开展合作,落实合作的具体内容、方式,达成双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刘根霞一行还对在河南中建华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往届毕业生进行了慰问,询问了学生的工作收获与体会,征求同学们对于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鼓励学生尽早适应身份和环境的变化,踏实工作,面向未来复杂业务环境,保持持续学习的劲头,进一步提高工作技能和专业素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考察交流,不仅拓展了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和渠道,同时也了解企业对于审计人才需求,对于做实学院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推动学院硕士点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裴艳丽、审核:刘根霞)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