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智能财务系列讲座”特色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05 10:23:16

122日下午3时,会计学院举办智能财务系列讲座”之首场讲座——《智能财务发展趋势》,主讲嘉宾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傅仕伟博士,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傅仕伟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对财务变革的驱动和影响对新技术如何促进企业财务新模式的变革以及财务职能的分离与转变进行了探讨其次,对智能财务发展趋势和未来人才需求进行了探讨,表示未来财务机器人能极大解放财务人员的一些标准化工作,并带来企业财务报销、智能预算管理、智能财务管控、智能财务决策等相关财务模式的转变,真正实现业财融合,同时对财务人员的技术素养、智能化处理能力、数字化分析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通过省外两所高校教学实践案例对智能财务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线上讲座现场截图

本次讲座条理清晰,紧跟时代脉搏,对新时代会计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在智能财务背景下,财务人员要通过财务的工业化和信息化、财务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来逐步完成职能转型,人才需求的转型也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计学院要努力完善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质量,与会计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申硕点建设以及学校工业软件大学建设方向和目标保持高度一致。

 

(文/图:李青峻 编辑:杨凌云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