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2022年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20 09:15:34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文件精神,落实省委及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展示教师教学风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17日下午,我院在8330智慧教室举办了2022年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大赛邀请了河南省财政金融学院李爱红教授线上进行评审,会计学院几位教授和博士老师担任现场评审,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观摩学习,大赛由杨凌云副院长主持。

来自会计系、财务管理系、审计系和信息化教研室的五名老师参与了本次比赛,就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进行说课和模拟授课。专家围绕课堂教学理念、教学活动组织与实施、教学效果等环节进行提问,并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指导,最后对各位教师进行综合评定和打分。

 

1 审计学系杨利老师比赛现场

 

2 信息化教研室张淑靖老师比赛现场

 

3 财务管理系黄永华老师比赛现场

 

4 信息化教研室路媛媛老师比赛现场

 

5 会计系李飞亚老师比赛现场

 

 

6 评委现场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路媛媛获得会计学院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张淑靖和黄永华获得二等奖,杨利和李飞亚获得三等奖。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培养和提升工作,鼓励教师多方位进行教学过程创新,完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深化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近两年来,学院教师分别在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工会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了课程建设,进行了多项教研项目申报与结项,获得了两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学院教学创新结出硕果。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充分激发了学院教师主动开展课堂教学创新的热情,为贯彻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奠定了重要基础。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我院教师的精彩授课风采,也有助于推动我院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以学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

 

文:杨凌云  图:袁合芳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