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研究生报考指导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7 11:39:09

为帮助学生掌握相关考研报考技巧,选择合适的报考院校,9月15日,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2年研究生报考指导会。本次考研报考指导会由科研办主任魏巍老师主持,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副院长刘根霞、考研导师团的部分老师以及会计学院170余考研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副院长刘根霞首先介绍了近三年全国考研报考录取情况以及各大高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新变化,希望同学们不仅要沉下心来复习,同时也要选择与能力相匹配合适的学校,提高考研成功的概率。张悦博士对我院近三年考研录取院校和专业情况做了汇总,就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以及两极分化等问题进行了利弊分析,为同学们指明了报考方向,提醒同学们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何利博士针对今年招生形势的变化,对报考院校做了较详细介绍,着重强调院校所在地区的重要性,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和往年的录取分数线,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另外对院校录取方向进行了分析,建议大家根据学科设置进行选择,以确保能顺利录取;最后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排除外界各种干扰因素,以平稳的心态复习考试,以理想的分数顺利上岸。魏巍博士针对会计学院报考会计专硕同学较多而会计专硕非全日制培养成为一种新趋势,给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全日制专硕与非全日制专硕的区别,建议同学们选报院校要减少侥幸心理,适当关注非全日制会计专硕,实现学业与工作经验双丰收。

最后,党委书记程光对于2022届考研学生边抗疫边复习表示赞扬,他对做好考研及报考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同学们要用积极心态去应对,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主动适应研究生考试的新要求,精心准备,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合理选报学校;二是保持乐观心态,坦然面对,不要焦虑,更不要侥幸;三是选择合适的学校,心中有目标,未来便可期,要求考研指导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主动加强与考研同学的沟通交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报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情帮助、科学指导。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通过线上指导的方式给予考研学子指导和帮助,有利于学生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备考。在后续工作中,学院会继续结合学生需求开展心理辅导、专业课辅导、复试模拟等活动,让毕业生在考研途中不迷茫,求职路上不慌乱。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