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简历大赛启动仪式暨就业指导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1-08 11:59:51

为增强会计学院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培养其勇于挑战的创新意识,会计学院于2022年11月2日中午举办会计学院2022年简历大赛启动仪式暨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场: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面试攻略。此次讲座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党委副书记张维、就业指导专家王志伟、刘铮以及19级和20级学生共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孟平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会计学院2022年简历大赛活动的启动仪式和简历大赛系列活动就业指导讲座。会议伊始,张维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说明了本次大赛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并鼓励学生们能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勇于挑战自我,同时宣布会计学院简历大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程光主持。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面试攻略,邀请了王志伟和刘铮两位专家为学生们进行讲解。首先,曾担任多家事业单位面试招考专家的王志伟老师,从考官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事业单位招聘条件、如何做一份好的简历、面试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剖析了考官眼里的“加分项”,同时提醒同学们要重点关注三点:招聘公告、招聘岗位和时间要求。研究生毕业当年参加国考,报考中央某部委一次上岸的刘铮老师,则从考生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岗位选择、备考计划以及笔试、面试准备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同学们扫清疑难,尤其强调在进入面试环节后,要保持良好心态、全力以赴。平时要注意多积累、关注焦点问题,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表达流畅、逻辑清晰,有亮点。在随后的答疑环节,刘铮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众多疑惑。最后程光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不断优化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自己的眼界和视野,在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后,无惧险阻,一往无前。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会从实际出发,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文:孟平,图:刘一凡,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