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9 22:28:48

为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会计学院于5月19日在南区8342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我院党委书记常超、党委副书记张维、团委书记张淑靖等老师出席启动仪式,19级、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均到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常超书记就心理健康教育问题同大家谈了他的想法和建议,针对本院女生人数居多的特殊情况,对女生心理健康问题给予更多关注。同时,列举了诸如就业、网络、家庭等方面带来的心理问题及解决办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活动中,20级审计专业拍摄制作的心理剧微视频的放映,以现实生活的真实案例为素材生动有趣地展示了人物内心活动,同学们都深有体会。张淑靖老师和孟平老师对视频进行了简单点评并提出了诚恳建议,希望他们在今后再接再厉。最后,张淑靖老师以“实时关注、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共同解决”十六个字精炼概括了心理问题的解决方案,使各班心理委员对于心理问题知道如何工作,也增加了同学们处理问题的信心。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启动仪式,不仅让同学们学会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理性平和健康地与自己共处,而且使同学们树立了一个伸缩性心理状态,引导学生在未来找到自我的真正价值。



(图片来源会计学院)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