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25 22:08:36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公报一经发布,迅速在会计学院引发了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便,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和线下研讨会等各种形式学习、热议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持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路。

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张悦: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了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之成就和历史经验。近一年来,世界大变局和疫情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统筹大局,取得了重大成就。我们需要从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如何能成功、从而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党员教师,我们愿以一生之涵泳,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继续散光发热、贡献应有的力量。

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薛媛: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学好“四史”,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更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一定要做到先学先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推动立德树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魂育人。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古洁灵:

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让我们全体共产党员都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应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出发,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拼搏、志在进取,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以每个人自身的纯洁性来确保党的肌体纯洁健康,让我们党更加坚强有力。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裴燕丽:

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面对疫情,应当做什么?在观看了疫情防控相关视频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学生第二支部学生党员白富营: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中,从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从坚持和完善统筹城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不变初心与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充分体现人民主体地位。

 学生第二支部学生党员李祝欣:

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总结回顾,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要深入学习党史,做到积极学、持续学,紧跟时代步伐,把书中所学、线上所学、实践所学结合起来,以提高能力本领为目标,怀“切磋琢磨”之心,浓厚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氛围。在理论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践锻炼下练就本领,积极迎接挑战、打开新局。请党放心,我们一定扛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