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21 19:33:1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10月28日至11月10日,会计学院举办第2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共有6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以党的理想信念、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党性修养为主要培训内容,旨在对发展对象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教育,使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作开班第一课,强调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史、宝贵经验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认识,切实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程光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授课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最后,程光书记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他强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加强政治修养,树立远大理想;遵规守纪,做同学的表率;加强专业课学习,弘扬工匠精神;为同学服务,时刻将同学放在心上,做老师帮手。并且提出共勉:大家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有助于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时刻铭记共产党的初心,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相结合形式,除了专题学习,还要求党员发展对象自学《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重要党规,学员通过听教师授课和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在线考试的方式圆满完成了这次培训。同学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让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考勤严格,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以党员标准严格律己,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领悟了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应有的气魄与担当,实现了同学们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