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读书活动月”之校友读书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20 07:01:23

十年心路历程,十年书香花开。为了纪念“读书月活动”开展十周年,519日上午9点,会计学院于南校区8号楼多功能厅举办校友读书会。会计学院院党委书记常超、学校机关党委书记赵军花、会计学院副院长孙蕾、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淑靖、教师代表张玉辉,十余名校友代表以及二十余名在校生代表参加本次读书会活动。读书会由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淑靖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常超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友们返校参加会计学院“读书活动月”十周年活动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会计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关心,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注学院发展,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历届读书活动月剪影,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在校期间的读书和学习历历在目。校友们就毕业后读书、学习和工作中的成长故事、读书感悟和工作经历与在校生进行交流和分享,尤其是对读书、职业规划、专业知识等内容结合自己的经历作了深入探讨。在校生代表在聆听了校友的分享后结合自己的情况,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本次分享交流收获颇多,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教师代表张玉辉分享了自己在“读书活动月”中的收获,同时和校友们就读什么书、如何读书等问题做了交流和分享,并对今后“读书活动月”的内容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学校机关党委书记赵军对同学们的分享发表了自己感悟,认为通过此次活动使自己更加了解学生,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读书、学习的经验和从中获得的幸福感、价值感,对“读书活动月”举办最初的渊源,活动的初衷以及十年来的发展做了介绍,同时强调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读书对一个人的影响。此次活动中学院的领导、老师重视,校友们积极支持,在学生们认真参与,大家都受益匪浅,会后校友们参观怀若谷并共读《老人与海》,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经常组织大家返校与老师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和分享。

本次读书会活动不仅是校友们追忆大学时光和分享读书经验的温暖之旅,更是加强母校与校友沟通联系、凝聚校友力量的重要契机,对于推动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会计学院“读书活动月”在今后的发展中一定会与时俱进,更上一层楼!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