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励志前行——会计学院第三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21 18:20:48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充实党员队伍后备军,10月17日,会计学院学院举行了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对本次培训班参训的100名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全体学员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仪式结束后,程光为全体学员讲授培训第一课《中国共产党党章总纲》。授课过程中,程光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入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怎么做才能入党。引导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随后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总纲、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重点对党章的概述和总纲的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学习党章规定的相关内容。

最后,程光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提高站位,思考因何而学;二是找准方位,思考学习重点;三是立足实践,思考学以致用。程光强调,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奋斗,我们已经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展现当代学子的担当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实践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刘冰慧,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