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致敬风雨中守护的会计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0-12 13:39:40

时值国庆佳节,气温骤降,阴雨连绵。为严防疫情输入,保障十一假期学生平安顺利出入校园,会计学院百余名师生党员和志愿者们每日值守在学生出入校门通道,他们无畏寒冷,不惧风雨,在疾风冷雨中为学生撑起爱的避风港,用默默无私的奉献筑牢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同学,请戴好口罩,外出注意防护”、“同学,你好,请出示证件、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同学,别淋着雨了,快到帐篷下”......每天早八点到晚上十点,不间断的一声声叮咛与嘱咐,传递着家人般的温暖与爱意。本次志愿服务主要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好出入校园关口、查验出入校手续、维持秩序等。会计学院的广大党员教师、学生和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履责,把责任和担当定格在工作岗位上,许多老师在市内居住,仍专程到校参与值守。张玉辉老师是一名专职教师,爱人是医务工作者,工作繁忙,家中有孩子需要照顾,他克服各种困难,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说:“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还有“最柔弱的老师值守最硬的岗”的王晓燕老师,还有每天坚守岗位的全体辅导员老师......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会计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志愿者,用行动阐释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守岗位献礼国庆和党的二十大,为学校的安全稳定默默贡献力量。

(文:刘冰慧、张淑靖,图:刘冰慧,审核:张维)


21291



17519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