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暑期教学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04 10:51:21

202183日,会计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三次暑期教学工作推进会,各系及教研室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推进会,会议由杨凌云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主要从“课程执行大纲与教案编写”“课程思政建设及培育工作汇报”“第三次新版教学大纲分享与研讨”等几个方面展开分享与研讨。

 杨凌云首先强调了课程执行大纲和教案编写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为大家解读了相关文件,并详细分析了执行大纲与教案编写过程中的要点,督促各教研室积极组织新版教学资料的撰写与修改工作,注重工作的时效性,注意时间节点,保证新开学之前完成各项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

线上会议现场

接下来各系及教研室负责人交流汇报了课程思政建设培育工作的进展情况,会计系核心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会计学》、财管系核心课程《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审计系核心课程《审计学》《企业纳税筹划》和信息化教研室主干课程《会计信息系统》这七门课程,被列为会计学院课程思政重点培育课程的遴选对象,经过资料审核之后进入正式建设阶段。

 各系及教研室负责人汇报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最后,七位骨干教师分享了新版教学大纲编写情况,与会老师们也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意见交流。截至目前,会计学院已经进行了三次新版教学大纲编写及分享研讨活动,大家在编写大纲过程中,积极研读文件,认真编写,广泛调研和交流,认真细致地完成了新版大纲地编写和修改工作,大纲编写过程中也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教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

骨干教师分享新版教学大纲 

此次教学工作推进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各位教师能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科学规划暑期工作和下学期教学工作,鼓足干劲,切实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教学各方面争取取得明显成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会计学院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贡献力量。(文:杨凌云 图:何利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