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到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开展调研交流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7 13:06:00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3月16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副院长刘根霞、张悦、会计系主任薛媛、团委书记张淑靖一行五人到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注协)进行调研,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评估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庞军政、省注协秘书长崔延铮等注协领导参加本次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崔延铮秘书长主持。

崔延铮介绍了目前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整体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希望学校能够做好新时代下会计人才培养工作,为河南省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青年学子。程光回顾了会计学院与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交往渊源,感谢注协对会计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支持,并对学校发展、会计学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办学成果、产教融合、国际办学等情况,特别是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做了具体介绍,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省注协合作,共同推进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双方就注协今年重点工作与注册会计师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学科竞赛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河南省注册会计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庞军政肯定了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近年来在河南省会计行业人才培养上做出的贡献,表示本次座谈会非常有意义,拓宽了工作思路,作为行业培养全生命周期的最前端学校,要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省注协也将搭建好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调研进一步推动学院深化专业建设,明确数智化会计人才的目标,拓展学生实习就业渠道,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图:张淑靖,编辑:张淑靖,审核:刘根霞)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