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与中税中兴咨询集团召开行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03 18:56:38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2023年3月2日中税中兴咨询集团董事长陈俊岭等一行四人到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召开行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学校副校长、会计学院院长王生交,双创学院院长刘晓乐、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研讨会。

校企双方党支部开展党支部1+1活动,共同观看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发表观后感,同时就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做了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要找准合作结合点,创新工作方式,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

探讨会上,副校长王生交肯定了对中税中兴咨询集团一直以来在行业学院建设过程中给与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肯定了多年来合作的各项工作都有突出表现,希望校企双方结合当下经济社会形势和人才需求,开拓合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再创佳绩。

刘晓乐对校友陈俊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目前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陈俊岭校友能够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常回母校共同促进校企双方更好的发展,同时就跨境电商财税咨询中心落户双创中心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跨境电商财税咨询中心是会计学院行业学院建设的新成果,通过财税实战有效帮助学生做到理论联系实践。  

程光对行业学院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做了回顾,2022年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中兴班等工作中都有所突破,希望2023年校企双方在此基础上就课程建设、产学研转化等上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随后校企双方主要负责人对2023年“中兴班”和“中兴杯税务知识大赛”两个具体的合作项目,从培养符合新时代财务人才为出发点,对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比赛时间、比赛环节等进行了细节上交流,达成了初步方案。同时对跨境电商财税咨询中心中业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中兴班人才培养的效果。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中税中兴会计学院的可持续发展,行业学院建设创新思路,实现新的突破具有重要的意义,校企双方表示将会在合作内容、形式上进行更多的探索,为培养新时代下会计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张淑靖;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