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智能财务系列讲座”特色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12-10 11:08:47

129日下午3时,会计学院举办智能财务系列讲座”第二场——《数字经济背景下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挑战》,主讲嘉宾是来自SAP国际商学院教育联盟的王书斌老师,王老师有着近十年企业管理信息化软件的从业经验,并担任国内多所高校的行业导师,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图 讲座现场截图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全球数字化转型的趋势,结合西门子数字化企业、中国中车智能制造工厂等国内代表性企业进行实际案例讲解全球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其次,对产教融合下的高校数字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实践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分析,装备制造行业、能源行业等行业具体教学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王老师结合应用型工科院校经济管理专业“工科特色”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讨,认为,工科院校应发挥工科优势,促进经管专业的交叉融合,同时注重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并对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合理设置各类课程。

讲座最后,王老师就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进行热烈互动,各位老师对此次讲座给予较高评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主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方面分析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产教融合背景下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以及工科院校经管专业的发展方向,这与我校工业软件大学建设方向和会计学院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目标高度结合,也对会计学院培养智能财务类型的应用型人才有很好的指导借鉴意义。

文图:杨凌云 李青峻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