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学术沙龙·博学讲堂第三期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6 15:33:10

5月23日下午,会计学院举办学术沙龙·博学讲堂系列的第3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财会通讯》杂志社常务副主编熊年春,讲座主题是《基于审稿人角度的会计审计论文选题与写作》。该讲座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悦主持,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交流互动。

熊年春主编围绕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好的选题等于成功的一半,选题方向应紧紧围绕当前会计审计界的热点、难点,也可以针对自己的研究专长和研究兴趣进行选题。熊主编结合自己的审稿经验,依次从实证研究、案例研究两个方面,从论文结构、数据来源、注意事项、写作规范性等方面对论文写作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审稿中的实例向大家一一列举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在讲座的最后,熊主编为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关于审稿周期和会计教学改革选题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讲座是会计学院学术沙龙·博学讲堂系列的第3期活动,也是会计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拓宽了老师们的科研思路,对学院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拓展了广度和深度。

 (文:王一炜 编辑:张悦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