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会计学院课堂创新大赛热身赛圆满举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24 10:55:42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深入贯彻落实《河南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计学院于5月22日晚19:30分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会计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热身赛。

来自会计系、财管系、审计系和信息化教研室的五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热身赛,学院党委书记程光、副院长刘根霞、副院长张悦、韩新宽教授、刘慧翮教授以及历年省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老师担任评委,我院青年骨干教师也进行了观摩学习,热身赛由副院长杨凌云主持。

参加热身赛的五位老师都按照比赛细则的要求,认真准备了五分钟的说课环节和五分钟的授课环节,比赛中老师们思路清晰、教学重点突出,教学环节环环相扣,信息技术应用方式多样,并有机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评委们从各位参赛教师课堂教学的授课内容、教学设计及创新、语言表达及台风、教学特色及效果、目标达成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鼓励老师们继续不断完善课件细节,形成完整的教学设计思路,凝练创新特色,进行持续改进。热身赛火热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五十分钟,通过本次热身赛的举行,反映出我院青年教师的实力,教学基础扎实,教学创新潜力无限。参赛老师们也表示通过本次热身赛收获颇丰,会继续努力为接下来参加学院的正式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会计学院向来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师教学技能的锻炼,本次热身赛的举行,一方面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的重要活动,积极调动和充分发挥了我院广大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新性,进一步推动了课程改革,促进了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全面推动了我院教学教研工作,提高了课堂教学质量。另一方面,也是会计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和机会,促进大家共同提高课堂创新技能,推动我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1 热身赛开始

 

 

                                                                                          图2 参赛选手授课环节

 

 

文:杨凌云  图:袁合芳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