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学术讲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9 08:47:41

高水平论文的写作与投稿

2019年4月17日,会计学院针对科研工作中的难点,特别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王孜博士和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后邱保印博士主讲高水平论文的写作与投稿,讲座在会计学院会议室8342举行,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及其他学院教师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上官绪红教授主持。

王孜博士讲座的题目是《打开编辑部的黑匣子——管理学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讲座介绍了学术期刊编辑部的采编流程和管理学论文的研究范式,分享管理学期刊的投稿经验。主要阐述了期刊拒稿的类型、原因,揭示了好论文的特征、标准和写作技巧,如何避免桌面拒稿(desk rejection),提升论文整体质量,提高进入下一个审稿流程的概率。

邱保印博士讲座的题目是《社会信任与企业多层股权结构——兼谈投稿经历》。邱博士以自己的论文《社会信任与企业多层股权结构》为例,和老师们分享了该论文的写作过程以及在《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的发表过程。邱博士从自己的研究方向谈起,介绍了该论文的选题背景及合作者,进一步展示了投稿时外审专家对该论文的三轮修改意见以及作者的修改方案,提出了改论文比写论文难以及与外审专家沟通联系的重要性,最后向老师们讲述了该论文的最终发表成稿。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我院教师对高水平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认识,缓解了我院老师高水平论文发表难的问题,为提升我院科研水平起到良好促进作用,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好评。

附:王孜,男,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悉尼大学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外国经济与管理》(CSSCI来源期刊,影响因子3.75)编辑部副主任。在《南开管理评论》、《软科学》、《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Innovation》等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核心成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主持人。

邱保印,男,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师从首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雷光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全职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增泉教授)。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