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2023年考研模拟复试指导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27 09:01:38

为了更好地指导考研学生熟悉复试流程,取得理想成绩,会计学院考研导师团针对考研学生的初试分数、所考学校及专业等进行详细的摸排汇总,比较全面地了解了考生的基本情况并于323日下午2时8330教室举行2023年考研模拟复试指导会,指导会由何利博士主持,会计学院24名准备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指导会,杨凌云、薛媛路媛媛等导师团成员担任了本次模拟复试的考官进行提问。

考研模拟复试环节主要包括英语口语面试、专业知识考核两个方面。首先由杨凌云教授进行3分钟左右的英语口语交流环节,主要考查考生英语口语熟练程度以及临场反映能力和组织语言的能力。其次,由路媛媛老师、何利老师、薛媛老师分别就所考专业进行专业提问,专业提问除了针对所学知识点进行提问外,还结合了当下经济、科技、时政热点问题,全面考查了各位考生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能力和运用专业知识分析问题的能力。模拟面试环节结束后,各位模拟主考官和面试团成员就各位考生在面试中存在的专业性问题、英语口语交流问题、语言组织问题、面试技巧以及妆容仪表等进行了详细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同时还就所报专业、调剂院校与广大考生进行了充分沟通。

各位考生表示,通过此次模拟复试指导,对自己存在的专业方面、答题技巧方面、仪表仪容方面等问题有了更为清醒和深刻的认识,也了解了自己存在的欠缺,受益匪浅。 

会计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考试工作,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包括考研复试辅导讲座、考研院校调剂指导会、专业知识重难点辅导等阶段性活动,本次考研复试模拟活动的召开为学院考研学子在复试关键环节提供了重要指导,有助于让同学们了解更多面试技巧,缓解紧张情绪,从容应对复试同时也提高了会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杨凌云 图:李青峻 编辑 张淑靖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