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OBE理念下数字化课堂的实施”教改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15 12:11:09

为落实学院教学质量提升“三大工程”的具体要求和课堂教学建设实施方案,会计学院12月13日下午在南校区8342会议室举行课堂教学改革第五阶段活动-“OBE理念下的数字化课堂的实施”教改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刘根霞主持,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组成员薛媛老师主讲,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参与本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薛老师首先阐述了课程与教学要素及其之间的关系,她指出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这些关系变得更为紧密和复杂,环境、目标、评价与反馈(课堂内容、课堂活动)这几要素之间的相互印证关系显得尤为重要。然后,结合现阶段我校常用的几个数字化平台,展示了如何引入自建课程资源以及课堂教学教师应掌握的数字化教学技能,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AI制作课程视频、AI协作制作差异化试卷等手段,丰富课堂教学的具体内容。这些数字化工具的应用,不仅使课堂教学更加生动有趣,还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随后,薛老师通过德勤的例子讲述了数字化课堂实践中GPT的实际运用。她指出,在数字化课堂中,教师可以通过引导学生运用GPT,激发创新思维,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训练,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未来的职业发展。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结合自己制作课程资源和利用教学平台进行教学情况进行讨论和分享,认为数字时代教师提升数字化教学能力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

本次教改培训活动是前期教改活动的持续推进,同时也是学院落实三大工程,实施课堂教学建设专项活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培训,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统一了思想,加深了对OBE教学理念下数字化教学的认识和理解,对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今后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文:王晨辉,图:张淑靖,审核:刘根霞)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