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促发展——我院2个党建创新项目喜获2022年度校级党建创新项目立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5 12:07:51

近日,河南工程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结果揭晓。据悉,此次党建创新项目立项工作是按照 2022 年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的相关通知要求,经个人申报、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立项课题:27 项,其中党的二十大专项项目 14 项,一般项目 13 项。我院报送的党建创新项目脱颖而出,成功获批2022年度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创新一般项目1项、党的二十大专项项目1项。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程光申报的《大学治理现代化视角下的高校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获批2022 年度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创新一般项目立项课题。本项目拟从二级学院最重要的决策机制——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入手,作为切入点进行研究,发现党政联席会议运行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最终就如何加强二级学院治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出对策建议,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的前提下,提升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辉老师申报的《中国式现代化与财税政策:实践历程、逻辑归结与改革路径》,获批2022年度河南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创新党的二十大专项项目立项课题。该项目旨在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的财政保证机制,从建党以来财政工作的演进中理解和领会中国现代化的实践历程、逻辑归结与改革路径,构建和完善现代财政制度以更好地推进中国现代化,成为新时代财政改革与实践的重要命题。

会计学院党委一向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为导向,以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抓手,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及前瞻性问题,鼓励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积极开展党建项目研究,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有效抓手,推动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文:刘冰慧,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