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专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05:21

 

     1.培养目标

以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我校工科基础,以产教融合、管工结合为路径,培养数字经济环境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诚信笃行品德和社会责任感坚定职业道德、扎实经济管理现代审计理论基础、良好大数据环境下审计数据收集、处理、分析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审计人才。

2.专业特色

1)强化服务面向,突出应用特色

对接产业行业需求,重视服务面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管工结合,构建了“行--商一体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能力培养,突出应用人才培养特色。

2)深化产教融合,提升育人质量

围绕“一主体、四联动、八共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中勤万信等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和大型企业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定期邀请企业导师进课堂或到企业参观,提升学生实践能力;校企合作出版3本应用型教材。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教学中普遍采用案例教学、项目式教学、对分课堂等,较好提升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综合能力;围绕提升育人质量,立项2项省校级教改项目,发表的教改论文被人大全文转载。

3)紧跟时代前沿,转型智慧审计

紧跟审计智能化发展趋势,依托审计信息化实验室、云财务智慧教学实践中心等实验平台为支撑,落实新文科建设精神,转型智慧审计。

3.主干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学、审计(CPA)、内部审计学、大数据审计、计算机审计、绩效审计、税收理论与实务、成本会计学、经济法、会计信息系统。

4.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各类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会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相关工作。

5.学位学制

学制四年,毕业符合规定条件,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