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通古今,“计”达天下——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院简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6-12 13:41:45


会计学院介绍

河南工程学院会计学科创建于19541995设立财务会计系,2012更名为会计学院,校优势品牌学院学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重点建设单位河南省第一批“三全育人”试点院系,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基地,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整体实力和社会声誉河南省同类院系和学科中位居前列

学院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下设注册会计师方向。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为河南省财政厅和教育厅资助的“急需紧缺专业”。2018学院与中税中兴咨询集团合作成立省内首家会计行业学院——“中税中兴会计学院”,开启应用型税务会计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先后与河南能源集团、河南省公路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国控建设集团、郑州丹尼斯、中税中兴咨询集团、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审华会计事务所、河南迅友科技20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坚实平台。

学院现有教师7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7人;博士学位14人,硕士学位41人。教师中有中原英才、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模范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河南省高级会计师评审专家等26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税务师或职业资格证书“双师双能型”教师超过70%学院科研实力较强,学术研究紧跟学科前沿,近年在全国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66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260多项,公开出版专著、教材110余部。学院先后与企、事业单位鉴定横向项目40余项,横向经费达560多万元,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始终坚持“诚信、责任、严谨、务实”的办学理念,拥有严谨的教风、浓郁的学风培养了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会计、财务、审计等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逐步形成了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良好局面。学院注重开发学生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外研社英语系列竞赛”“中华会计网校杯“学创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学科竞赛中屡获殊荣。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