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自我认知﹒成长”系列主题班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5 10:51:09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会计学院于2020年11月2日——11月15日,在20级各班陆续开展了“自我认知﹒成长”系列主题班会活动。

“自我认知﹒成长系列”主题班会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是“自我认知”主题系列,活动围绕“认知自我、悦纳自我、关爱自我”为主线,以游戏加互动的方式开展;第二阶段是“解忧杂货铺”主题系列,采用个人发言、小组讨论、全班分享的模式展开。话题围绕新生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

活动在各班委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地开展。在“自我认知”主题班会上,各班同学积极参与,情绪高涨。伴随着“猜猜我是谁、滚雪球、萝卜蹲”等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从中得到了欢乐还结交了友谊、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解忧杂货铺”各班会现场,先以自由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各自讲述自己在开学之后遇到的烦恼和问题,讨论结束后小组派代表上台分享本组问题,大家就此展开讨论,寻求合适的解决办法。最后心理委员通过PPT展演、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同学解释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出现原因,并向大家提供了一些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班会让同学们释放了自身的压力与烦恼,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氛围,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计学院通过开展类似主题的心理班会,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集体的归属感,增进彼此间的了解,而且使学生们通过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悦纳从而实现自我成长。此次主题班会是会计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