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赴华水管经学院参观考察实验室建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1-16 13:30:31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新商科综合实验中心的规划建设,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业务交流,1月12日,商学院、会计学院、经贸学院和管工学院一行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参观考察管理与经济学院的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华水管经学院的黄伟副院长院长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商科实验室的建设思路与建设成效,带领大家进行了实地观摩,展示了市场营销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国际贸易专业和会计学专业的实验室,了解到了华水管经学院校企合作、AI场景、财务共享、业财融合、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实践教学特色,实地观摩结束后,我校各学院人员就实验室建设相关问题同黄伟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计学院副院长杨凌云带领会计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各系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了解到在会计学科和课程建设方面,华水商科实验室弱化了传统的会计核算部分,增强了分析与管理功能的开发与应用,建设了智能财务RPA、财务共享实验室项目、连接国泰安实时数据系统的模拟证券交易大厅,并建有专门的云平台硬件集群,保障强大的算力支持和适时的设备更新。

会计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2023-2025)要求,以学校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围绕数字化、智能化人才需求转型下的会计人才定位与能力要求,进一步推进“数智财经创新研究中心”和实验室规划建设,聚焦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建设资源共享、开放服务的实验教学环境,力争全面改善实践教学水平,助力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 图:韩春伟  审核:程光)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509961